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Term4 Week4 作文指导1

1.请观赏视频

video
2.观赏之后请用comment(评论)的方式写出你的感受。
(最少50字)
3.小组讨论:你从视频中学到了什么?

17 条评论:

  1. 我觉得那个妈妈对孩子付出很多,母亲只希望孩子给他做一顿饭。现在母亲死了,母亲也每吃过孩子做的饭。 孩子做了饭可是母亲已经死了。

    回复删除
  2. 在孩子的妈妈去世之前,他不珍惜她赚钱给他好好地生活。直到她去世了后,才感到后悔默契。这让我明白要做个孝顺的孩子,要珍惜每一段跟父母在一起的时间。

    回复删除
  3. 2。父母胜病的时候,我会帮他们做家务,照顾他们。有时,我也会在他们累的时候帮他们做事情,让他们休息,不要让他们太累。
    3。父母的爱不是理所当然的,要珍惜他们的爱。

    回复删除
  4. 我觉得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所有亲爱的人, 不要当他们不在了才后悔没有珍惜他们。这个视频教我们要做个好女儿或儿子,要孝顺父母。

    回复删除
  5. 我觉得那个孩子应该珍惜他所有的,不要等到走了才想念它。而且不要因为妈妈关心他叫他吃饭,吗妈妈。

    回复删除
  6. 我自己觉得那个孩子的妈妈给了孩子很多,但她只希望孩子给他一顿饭。但妈妈已经死了,孩子煮了饭也没用,因为他的妈妈已经死了

    回复删除
  7. 我觉得那个妈妈对孩子付出了很多,可是那个孩子不会珍惜。母亲只希望孩子给他做一顿饭,可是孩子做饭时,母亲已经死了。我们要珍惜每一段跟父母在一起的时间。

    回复删除
  8. 2)我们要在我们父母或亲戚,朋友还在世的时间帮他们,不可以让他们等太久。如果他们走了,心愿久不可以完成,让你感到后悔莫及因为你不可以让他们开兴。
    3)我从视频中学到我们不可以把东西当作理所当然。

    回复删除
  9. 我觉得那个妈妈帮了孩子很多帮他煮饭,妈妈只想孩子煮她一顿饭。可是孩子煮饭给妈妈时她已经死了。我们不因该等到我们关心得人不再时才孝顺他们,。

    回复删除
  10. 我被着个电影感动了。我觉得我们应该在父母还活的时候,我们因该遭顾他们,不要抛弃他们。因为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他们付出了很多时间遭顾和养我们。

    回复删除
  11. 我觉得母亲非常喜欢她的儿子,所以无论什么要求,他她不会介意帮助。她想从她的儿子是他为她做饭,但他已经来不及了。

    我了解到,我们不能拿东西,我们的父母的爱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好景不常。

    回复删除
  12. 我同情那位男孩子,因为他很珍惜他的妈妈,可是她突然去世了。我对他觉得难过,看我们的家人去世是人生里其中一个最心痛的事。
    我学到了我们要感榭我们最爱的人们。因为他们也是人们,不会永远跟我们生活。我们要每次感谢他们的感恩。

    -李知勋

    回复删除
  13. 孩子在妈妈还没去世时, 一点感动都没有, 但当妈妈去世后, 他后悔着了。 替妈妈煮饭, 但妈妈死了, 已经没用。

    回复删除
  14. 看了这个短片,令我感触良多。我们的母亲为我们付出了很多,但孩子不懂得珍惜,母亲任劳任怨,都是为了孩子,孩子却不懂得孝顺,伤妈妈的心,当他醒悟过来时,一切都迟了。因此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就要孝顺妈妈,做个懂事的孩子,不要让母亲伤心流泪。

    回复删除
  15. 同学们看得很用心,给出的评论也很棒!

    总结一下大家的答案,这个视频(短片)告诉我们:

    1.要珍惜眼前人(古诗有言:满目青山空念远,不如惜取眼前人)
    2.要有感恩之心,要理解父母对我们的爱、对我们的付出
    3.不要觉得父母对我们的爱是理所当然的、是天经地义的
    4.要从小孝顺父母,不要等父母老了或父母离开才后悔自己的年少无知。
    5.要力所能及地报答父母,哪怕是用一句贴心的话,或者一个温暖的拥抱。

    回复删除
  16. 6.不要拖延,不要等待,说做就做,“如果你在等待将来,你就失去了永远”(video中原话)
    报答父母,不需要等到自己长大,也不需要等你有钱,随时随地,每时每刻都可以报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