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作文指导1 周末作业

请同学们仔细阅读googlesite 上的  作文指导1(composition writing 1)
https://sites.google.com/a/s2011.sst.edu.sg/mtl-chinese-language/


请按照ppt上所讲的方法,完成以下练习:
(1)为《一位最难忘的小学同学》写一个记叙文的开头。
(2)为《一次尴尬的经历》写一个记叙文的开头。
(3)收集10个名人名言(Words of famous people者俗语谚语Proverb saying,common saying

提交方式:
1.post(张贴) or 或者
2.comment(评论)

截止时间:4月11晚10:00

6 条评论:

  1.  1)在我们小学读书的生涯里,总会有同学帮助我们。其中,这位同学和我同班六年。 他是我离开小学后最难忘的同学。他的名字是关伟。

    2)你曾经有没有拿错别人的东西而不知道,还以为是自己的。结果闹了一天的尴尬。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3)一)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二)不管三七二十一
    三)不要把鸡蛋放进一个篮子
    四)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五)不见棺材不流泪
    六)不到黄河不死心
    七)一不做,二不休
    八)早至今日,何必当初
    九)助人为快乐之本
    十)一心不能二用

    回复删除
  2. 1)每一次我看到小学的照片就想到我的好朋友。。。。

    2)你曾经有没有拿错别人的东西而不知道,还以为是自己的。结果闹了一天的尴尬。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3)挨着勤的没懒的
    矮子面前不说短话
    按下葫芦起来瓢
    八抬大轿请不去
    八字没一撇
    拔根汗毛比腰粗
    白披一张人皮
    半斤对八两
    半路上出家
    饱汉不知饿汉饥

    回复删除
  3. 1)
    我在小学的时候, 总会有同学帮助我。但我色不得忘记一件事。。。

    2)...

    3)
    一)“这不要紧,不管猫是黑色或白色的,只要能抓住老鼠才好。“
    二)“实事求是“。
    三)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四)穴來風未必無因
    五)人要臉,樹要皮
    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七)害人之心不可有
    八)看天吃飯
    九)要马儿好,也要马儿不吃草
    十)玉不琢不成器

    回复删除
  4. 《一位最难忘的小学同学》的开头:每当我看到我朋友送给我的“赶快慷身”的卡,我就会想起我们俩第一天见面……
    《一次尴尬的经历》的开头:每当我听到一阵的笑声,我就会想起那次我在朋友们前丢脸的事情。事情是这样的经过……
    半途而废
    打抱不平
    乐于助人
    改过自新
    目登口呆
    画蛇添足
    开门见山
    为非作歹
    不听老人员,吃亏在眼前
    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回复删除
  5. 1)在我一生中,我和很多人做过朋友。但我有一个朋友,我不会忘记的。。。

    2)每一次去电影院时,我会记得两年前发生的时。那件时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

    3)
    挨着勤的没懒的
    矮子面前不说短话
    按下葫芦起来瓢
    八抬大轿请不去
    八字没一撇
    拔根汗毛比腰粗
    白披一张人皮
    半斤对八两
    半路上出家
    饱汉不知饿汉饥

    回复删除
  6. 1)在我小学时候,有一位同学帮了我不少忙。他经常教了我功课。我们是这样见面的。。。
    2)当小明吃饭时,他就会想起拿时后他不小心把鸡饭倒在衣服上。
    3)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在于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
    人只有献身社会,才能找出那实际上是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
    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谈空话。
    人的价值蕴藏在人的才能之中。
    不要在已成的事业中逗留着!
    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
    浪费别人的时间是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是慢性自杀。
    把语言化为行动,比把行动化为语言困难得多。
    不经巨大的困难,不会有伟大的事业。

    回复删除